特高压

青豫特高压工程配套新能源2项电网送出工程带电投运

2020-09-25 14:22:21 青海日报

9月22日,随着乌图美仁330千伏汇聚站送出工程顺利带电,标志着支撑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的2项配套新能源送出工程全面投运,能够有效满足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新能源汇集送出需求。

“新建工程能够高效支撑新能源外送和消纳,对提升海西、海南两个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新能源外送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发展部主任王星楠介绍说。为支撑青豫特高压直流工程配套电源并网消纳,国网青海电力累计投资6.17亿元,启动乌图美仁等5项配套电网新建工程,新建线路201千米,新增变电容量72万千伏安。

作为配套青豫特高压工程建设新能源送出工程,国网青海电力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项目建设期间,抽调项目管理骨干成立项目部,发挥“党建+环保”“党建+安全”“党建+创新”等优势引领作用,主动克服工程点多面广、工期紧、任务重等难题,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工期滞后等影响,始终将工程质量、安全管控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总要求,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工程作为青海省首批复工复产项目率先复工。并同步加大施工力量等资源投入、增开作业面、优化关键工序,细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化质量管控,确保工程按期高质量带电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