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并网

山东电科院开展年度新能源消纳分析

2020-09-14 13:46:01 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兴友 王楠

山东电网并网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2450万千瓦。国网山东电科院协助省调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消纳回算及2020年下半年新能源消纳形势分析计算工作。开展新能源消纳计算工作有助于分析新能源消纳面临的局面。

日前,按照国调工作部署,国网山东电科院协助省调开展了2020年上半年新能源消纳回算及2020年下半年新能源消纳形势分析计算工作。

截至目前,山东电网并网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2450万千瓦,其中,光伏装机规模全国第一,风电装机规模全国第四。目前山东电网新能源最大出力达当时调度用电负荷的25-30%,已处于电网可接纳的临界点。随着并网装机容量不断增加,山东电网新能源消纳形势日趋紧张,开展新能源消纳计算工作有助于分析新能源消纳面临的局面,提前安排,确保新能源消纳最大化。下一步,国网山东电科院将持续开展新能源消纳领域的研究工作,分析消纳情况,度电必争,充分消纳清洁能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