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南网超高压公司、南网科研院部署昆柳龙直流工程下一阶段工作

2020-09-11 13:55:41 南方电网报

近日,超高压公司、南网科研院分别召开了攻坚战动员会和现场调试动员会,对昆柳龙直流工程三端投产进行动员和部署,确保在今年内完成三端带电投产目标。

超高压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成立攻坚战工作组,召开攻坚动员会,将攻坚的主基调贯穿全年,坚决夺取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超高压公司要求各参建单位充分认识到年内三端带电投产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下一阶段攻坚战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该公司坚持一盘棋抓基建,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力量,加强基建、生产协调,统筹好送电、建设和调试等各方面工作安排,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重点抓好3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规范管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二是严格把关,认真抓好质量管控;三是全力以赴,确保工程建设务期必成。

南网科研院强调,昆柳龙直流工程项目部及现场调试组务必高度重视此次三端投产调试工作,严格遵守现场调试,精心组织,克服困难,按期按质完成各项调试任务。目前,南网科研院正在开展工程第二阶段站系统和系统调试方案编制,并将充分利用DPT平台开展方案的提前验证工作。为确保现场调试工作顺利进行,南网科研院成立了攻坚组和以公司高级技术专家为负责人,涵盖系统、仿真和设备等各个专业方向的后方技术支持团队,跟踪现场调试过程及结果,持续开展技术攻关,对调试现场需求第一时间响应,解决潜在技术难题。

据了解,目前昆柳龙直流工程整体进度完成92%。按照计划,昆北站、柳北站、龙门站将于10月中旬相继启动相关站系统调试工作,11月上旬相继开展有关系统调试工作,年底前实现昆柳龙直流工程三端带电投产。(蔡永梁 黄祥 陈云亭 王小春 陈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