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电

广东电网成立直流配用电研究中心

2020-09-04 13:18:45 南方电网报 作者:相音卉 李晨熙

近日,广东电网公司成立直流配用电研究中心。该中心位于珠海市,是广东电网公司直流配用电技术研究的实施主体和执行机构,主要负责依托珠海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网互联工程,统筹开展广东电网公司系统直流配用电领域技术研究与产品研发工作。

据了解,该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广东电网公司直流配用电业务发展,引领直流配用电领域关键技术研究,同时还将打造出直流配用电规划设计、工程建设、核心装备研究等完整技术链条。

今年5月,广东电网公司承接了南方电网公司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柔性直流配电技术领域分基地的筹建工作,并通过珠海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互联工程、东莞松山湖智慧能源生态系统示范区、佛山智能配电柔性多状态开关关键技术装备研发及示范应用等项目来开展直流配用电技术的应用工作。据悉,直流配用电技术主要应用于交流配电网互联互济、园区级综合能源网、数据中心及充电桩等场景,具有供电容量大、运行效率高、节省走廊资源等优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