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因线路故障 吉林长春突发多区域停电!部分区域停电超8小时 引发长时间停水 还上了热搜......

2020-09-02 16:29:09 北极星电力网

国家能源局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于今年6月发布的《2019年全国电力可靠性年度报告》显示,在全国50个主要城市(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5个计划单列市及其他14个2019年GDP排名靠前的城市)中,长春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超过15小时/户,仅低于拉萨、位居倒数第2......

9月1日下午,长春多个区域突发停电,“长春停电”的话题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9月1日16点39分,国网长春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官博(以下简称“国网长春官博”)发博通告该次停电事件:

“9月1日15时48分,因长春供电公司供电线路故障,造成部分用户停电,停电涉及范围:自由大路以南,环城高速以北,东环城路以西,延安大路以东部分线路,目前故障原因正在排查中,后续将会更新处理进度及预计恢复送电时间,敬请关注。”

微信截图_20200902122757.png

在停电约2小时候后,国网长春官博首次发布了停电原因公告:

“经排查,9月1日15:48故障停电原因为变电站设备故障,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正在全力以赴组织抢修。目前正在通过负荷转代的方式陆续恢复供电,现已恢复部分供电,预计当日22:00前全部恢复供电。”

后该公告在45分钟内编辑4次,变更故障原因为“66千伏线路故障”。

微信截图_20200902114200.png

据悉,9月2日零点30分,长春停电区域全部恢复正常供电,部分区域停电时长超8小时。国网长春官博发博:

“经过奋力抢修,停电区域已于9月2日0:30全部恢复正常供电。感谢广大电力用户对抢修过程给予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initpintu_副本.jpg

在恢复供电的微博下,有多位网友透露了该次停电带来的停水问题:

“请问水厂什么时候能恢复供电?已经停水十个小时了,水务集团说是因为外线没电所以没办法供水?”

“不理解不支持,不说你们一年停电这么多次在省会城市里就稀有到无语,单说这次,水务说来电蓄水还得5到8小时......”

国家能源局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于今年6月发布的《2019年全国电力可靠性年度报告》显示,在全国50个主要城市(4个直辖市、27个省会城市、5个计划单列市及其他14个2019年GDP排名靠前的城市)中,长春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超过15小时/户,仅低于拉萨、居倒数第2。不过,数据显示,长春2019年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已下降了5.2%。

微信截图_20200902105921.png

图片来源:《2019年全国电力可靠性年度报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