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阿里与国家电网入局!中国广电网络股份公司出资情况公开

2020-08-27 13:49:1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8月26日晚间消息,江苏有线、歌华有线、吉视传媒、华数传媒、东方明珠等多家广电系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发布了最新参与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磅消息。根据各家公告的信息来看,本次是在同一时间段内(26日)由各自的董事会通过的《关于以现金出资方式参与国网公司发起设立的议案》类似的统一格式议案而后迅速对外发出的公告。

需注意的是,本次部分公示信息中表明,参与组建“全国一网”股份公司的发起人共有47家,

47名发起人共同发起组建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包括中国广电、战略投资者、持有或合计持有非上市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51%股权股东、已上市网络公司、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具体来看,已公布的消息中,正在组建中的“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其持股比例前五名的发起人分别为: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

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1-23.png

此前五名股东,具体持股比例如下: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5G牌照持有者),出资5161254.67万元,占51%股份;国家电网旗下的“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各出资100亿元,占股9.8813%;广东广电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出资622619.66万元,占股6.1523%;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出资389307.03 万元,占股3.8469%;

另据了解,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广播电视信息网络的建设、改造、经营、维护和管理;各类文化资源和广播电视节目内容的集成、加工、分发传输;付费广播电视频道、音视频点播等服务;基于有线电视网的宽带电视服务;广播电视节目的策划、拍摄、制作、发行;境内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安装和商业运营;第一类基础电信的互联网数据传送业务、蜂窝移动通信业务、通信设施服务业务;相关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呼叫中心业务;广播电视工程建设、智慧广电、物联网、智慧社区及智慧家居服务业务等(以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定、行政机关许可的经营范围为准)。

发起人组成结构:发起人包括中国广电、战略投资者、持有或合计持有非上市省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51%股权股东、已上市网络公司、北京北广传媒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公司。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