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终端在山西投运

2020-08-12 13:08:57 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颖 吕松波

8月4日,山西省太原市并州西街10千伏四路线青年路2号环网箱成功送电。该环网箱配置了速动型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终端,实现了故障发生后快速准确定位故障、迅速隔离故障区段并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

速动型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终端采用网络保护技术,通过各环网开关智能终端交换故障检测信息,协同实现故障区段的定位与隔离,并实现故障点下游非故障区段的供电恢复决策与控制。终端适用于单环网标准接线、两线路负荷均控制在50%以内、符合“N-1”负荷转供需求的环网箱。

此次升级改造的环网箱采用紧凑型空气绝缘全断路器式一、二次融合技术,针对干线故障、环网箱内故障、支线故障、通信故障、断路器故障,分别配置了光差保护、母差保护、三段式过流保护、后备保护、失压保护等设备,可高效、精准隔离各类故障。

据悉,今年1~7月,太原供电公司高压故障人工平均修复时长为128.73分钟。配置速动型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终端的智能环网箱能在1秒钟内完成故障查找、故障隔离、非故障区自愈。

据了解,太原供电公司预计在年内实现太原地区配电自动化覆盖率100%、智能配变终端应用率20%。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