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毛伟明赴国网黑龙江调研 立足东北振兴大局

2020-08-10 10:09:34 国家电网公司

8月6日至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一行赴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调研,深入生产一线、服务窗口、抵边村寨、农业园区,了解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电网建设、基层党建等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毛伟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认真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议部署,紧扣“稳、进、育、开”四字要求,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中干出精彩业绩,在服务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展现责任担当。黑龙江省副省长程志明陪同调研。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参加调研。

八月的龙江大地,天高云淡,气象万千。6日下午,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哈尔滨供电公司调研,这里诞生了以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李庆长同志命名的国网系统第一支共产党员服务队。近20年来,服务队砥砺初心、薪火相传,已发展为拥有201支队伍3428名队员的骨干力量,足迹遍布黑龙江省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名片。毛伟明走进队员中,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表示,共产党员服务队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零距离、心贴心,送温暖、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当好了电力先行官,架起了党群连心桥。随后,毛伟明前往黑龙江公司本部,观看了公司战略落地实践展板,调研了电力调控中心。他强调,要以电网发展推动黑龙江能源结构调整,促进清洁能源消纳。要科学精准调度,强化运行管理,保障大电网安全。

黑瞎子岛位于被誉为“华夏东极”的抚远市。7日,毛伟明来到66千伏东极变电站,调研边防供电保障工作。他指出,服务好边防建设、维护好国家安全,是公司重要的职责和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建设好配套输变电工程。要提升技术水平,综合运用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加强设备运行维护,做好人员巡查值守。要弘扬铁军精神,不怕吃苦、不惧困难、勇挑重担,保障边防安全可靠供电。要关心关爱职工,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

8日,毛伟明来到玖成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走进催芽育秧工厂、农业科技示范园,详细了解了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平台应用及农田灌溉用电情况,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为黑龙江充分发挥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作用提供可靠电力保障。随后,毛伟明前往乌苏镇调研抵边村寨电网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的介绍。他表示,广大干部职工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极端恶劣天气等困难,提前高质量完成抵边村寨配网建设任务,使边境农牧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也为边疆发展送去了光明、温暖和希望。下一步,要切实做好线路设备运行维护,坚决服务好兴边富民大局。

调研期间,毛伟明听取了黑龙江公司的工作汇报。他指出,黑龙江公司不折不扣落实公司党组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主动对接战略落地,实施推进重点改革,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毛伟明强调,黑龙江公司要进一步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夯实“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集聚“育”的动能,构建“开”的格局,勇闯改革发展新路,谱写战略落地新篇。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在战略落地上创出特色。要加快制定公司战略在本单位的落地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书”“施工图”。要科学编制电网“十四五”规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增强规划的系统性、针对性、操作性。二是在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上抓出实效。要持续筑牢电网安全防线,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四个最”意识转化为维护安全的实际行动。要持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实施“阳光业扩”,推广“网上国网”,大力提升供电服务便捷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在电网发展和产业升级上做出业绩。要确保完成基建投资任务,对照年度施工目标和里程碑计划,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各级电网工程建设,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大力推进产业升级专项行动,做强主导产业、做优支撑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好省管产业。四是在提质增效和改革创新上闯出新路。要大力实施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对冲各种不利影响。要向改革要动力,着力突破体制机制束缚。要向创新要活力,多出快出科技成果。要向管理要潜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精益管理水平。要向政策要空间,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五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突出严实。要着力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最新理论成果。要持续加强领导人员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毛伟明强调,加强疫情防控仍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要按照公司党组“一个提高、六个强化”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佳木斯市委主要负责人陪同相关调研。公司总经济师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东北分部主任张福轩,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国网黑龙江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