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南方电网上半年完成农网投资148亿元

2020-07-23 16:35:36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作者:韩希

南方电网公司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20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南方电网公司完成农网投资148亿元、是中央预算内投资67.4%。

记者还了解到,南方电网公司连续14年获得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公司坚决落实降电价政策,减少用电成本92亿元、惠及799万用户,预计全年降低用电成本约200亿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网低压非居民、高压单电源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下降到2.3天、29.8天;在2019年度全国地市级城市电力可靠性排名前10名中,公司占据6席并包揽前3名;深圳、广州分获中国营商环境“获得电力”评价前两名。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确保广州、深圳继续在全国营商环境“获得电力”评价中继续保持前列;全面落实服务国家区域发展等战略的重大举措。抓紧出台公司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举措,深化粤港澳电力全方位合作,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确保实现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第一步目标。

会议确定下半年要抓好如下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服务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三是坚持底线思维,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把人身安全放在首位,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底线;四是做到精准施策,千方百计确保经营增长;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六是着眼大势和长远,谋划“十四五”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