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福利!国家电网公司全面推广这种码

2020-07-22 18:04:35 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大鹏

7月20日,记者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营销部获悉,“转供电费码”完成了转供电主体模糊查询、电费码生成规则分省差异化等功能升级,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全网上线,奠定全面推广基础。截至20日,“转供电费码”累计点击154.75万次,查询到转供电加价中、高风险类型1.15万件。

目前,市场上仍存在大量的不合理转供电现象。为全面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转供电终端客户,国家电网公司在国网浙江电力“转供电费码”创新的基础上,组织在网上国网开发了“转供电费码”大数据服务产品。

“转供电费码”通过比对终端客户与转供电主体电价信息,自动生成红、黄、绿三色码,分别提示客户转供电不合理加价高、中、低风险。客户使用网上国网“转供电费码”功能,输入电费、转供主体等信息,可查询转供电加价风险,如查得高风险可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公司也可将相关数据汇总后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为配合政府精准开展转供电核查清理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电网公司于6月印发通知,要求做好网上国网“转供电费码”推广应用。各省级电力公司、国网客服中心全力推进产品优化上线、转供电主体台账完善、配套业务流程建立、政府汇报沟通等工作。“转供电费码”上线以来至7月20日,各省级电力公司共完成10.49万条转供电主体信息收集。“转供电费码”总查询次数8.92万次,绿码、黄码、红码客户占比分别为83%、3%和14%。

国家电网公司将进一步推广“转供电费码”应用,为终端客户提供常态化、便捷化的查询渠道,确保降价红利准确传导;在现有与地方政府对接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政策落地,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健全转供电终端客户台账,配合政府部门做好“转改直”工作,为转供电主体实现终端客户抄表结算、用电管控等提供技术支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