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刚刚 国网5省(区)电动汽车合资公司成立

2020-07-17 14:53:37 电网头条

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成为国家“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以来,电动汽车行业发展迎来重大利好。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电动汽车业务拓展,提升电动汽车服务专业水平,7月17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分别与吉林、黑龙江省、青海、宁夏、西藏5地省电力公司共同注资的吉林电动、黑龙江电动、青海电动、宁夏电动、西藏电动5家省电动汽车合资公司成立大会暨云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省电动汽车合资公司作为电动汽车业务市场开拓主体,通过国网各省电力公司、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共同注资,股权结构50%:50%的方式成立,负责开展充换电设施建设运维及电动汽车相关服务和智慧车联网平台的属地推广与线下运维工作。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关于成立5家省电动汽车合资公司,旨在推进属地业务拓展,依托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专业优势、平台优势,省电力公司属地优势、资源优势,实现1+1>2的协同效应,与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高度契合,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服务电动汽车用户,服务省公司,实现业务快速开展。

前期,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19家省电力公司合资组建的省电动汽车合资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了当地充电市场举足轻重的力量,为国家电网公司充电业务的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吉林等5家省电动汽车公司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国家电网公司在各省的充电业务布局,将极大推动各省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