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日立ABB电网推出新型充电系统 可连接至任何类型的电网

2020-07-17 13:11:24 盖世汽车 作者:余秋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5日,日立ABB电网公司(日立曾收购了ABB的电力系统业务)宣布推出变革性电网-插入式电动汽车充电系统——Grid-eMotion™ Fleet,可为公共交通和商业运营商带来一种跨越式的充电方式。此种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让运营商能够有效地扩大运营规模,并有望为生活着数百万人的城市打造可持续性社会。

自2013年开始,该家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就一直致力于研发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并在日内瓦和南斯(法国城市)首次推出创新型闪充eBus(电动公交车)解决方案。通过与运输运营商紧密合作,日立ABB电网公司确定市场上需要一种更全面的大规模充电方式。Grid-eMotion™ Fleet的推出就标志着充电方案将从基于充电产品的方式转变为基于充电系统的方式,有助于加速实现未来的智能移动出行社会。

日立ABB电网公司利用其世界一流的电力系统技术,加上日立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以及在智能城市和可持续性移动出行领域积累的创新技术,这家新成立的合资公司正为全球移动出行市场提供更广泛的清洁解决方案。

Grid-eMotion™ Fleet采用了标准容器,将电网连接和充电系统集成在一起,而且采用了直流技术,可以连接到任何类型的电网,消除了将AC-DC充电器整合至系统中的复杂性。与传统的连接到交流电网中方案相比,该解决方案能够将大规模电动汽车车队充电所需的空间减少60%。此种快速安装解决方案通过电网集成、智能移动出行、数字化能源管理系统,结合数据分析的见解,利用了可再生能源。

Grid-eMotion™ Fleet利用日立ABB电网公司的智能能源管理解决方案e-mesh™ EMS来管理和提升完整的充电基础设施,计算公交车能耗,并为乘客设计、计划和提供高效服务。数字化分析法监控电池寿命数据、路线数据、交通模拟和仓库控制,以确保电力被高效使用,能量存储和夜间充电得到优化。

从全球来看,预计到2040年,801%的市政公交将使用电力。目前已经有40万辆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预计到2040年将增加到230万辆。目前,运营商需要的解决方案不仅仅是充电器,还需要帮助他们无缝连接到电网,为不断扩大的电动汽车车队提供动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