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聚焦新基建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技术助电力大数据中心坐席系统建设

2020-07-16 15:39:14 MediaComm美凯

3月5日,中央电视台首次报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7大领域,其中包含了大数据中心。电力行业的数据量大、类型多、更新速度快,普遍存在企业的规划、建设、运行、检修、营销、运监、企管、服务等各个业务方向。电网大数据中心离不开针对数据收集、分析、运算、处理的硬件设备制造商与软件算法提供商,必须借助成熟可靠的大数据中心指挥控制解决方案,对大数据进行快速传输、可视化呈现与高效分发,发挥大数据的作用。

MediaComm美凯构建的电网大数据中心指挥控制系统,利用光纤KVM可视化坐席、云数据处理、信号远程传输等功能,提供大数据中心所需的高效率、可视化的数据处理与展示方式。以智慧城市管理为例,先后实施了杭州钱江世纪城新型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智慧顺德综合指挥中心等大型的大数据中心项目。

3333.jpg

钱江世纪城新型智慧城市指挥中心

大规模数据并发处理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系统的全光产品架构具备可靠的稳定性,应对电网规模庞大的大数据,支持大规模的数据并发处理,保障大数据应用的平稳进行。

大数据资源池

通过MediaComm美凯光纤KVM系统,改变了原有的各个部门数据孤岛的情况,形成统一的大数据资源池,发挥大数据的整合作用。数据安全管控

电网大数据牵涉到的数据类型众多,其中的敏感数据涉及到安全管控的问题,对安全等级有极高的要求。MediaComm美凯光纤KVM系统采用的全光纤架构将敏感的操作网段与互联网进行隔离,有效避免了数据安全问题;采取人机分离的建设机制也避免了涉密数据被拷贝窃取的风险。

高效的数据操作

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能够实现一人多机、一机多屏、跨平台操作等多种功能,单个操作坐席一套键盘鼠标可以控制多个屏幕多个服务器,桌面键鼠在多个屏幕间实时切换,满足大数据处理时所需的高效快捷的需求。

可视化信息实时显示

MediaComm美凯光纤KVM系统支持超大规模的大屏显示,超高的信号传输带宽实现大数据信息实时的可视化呈现。

数据实时分享

一键式的信号推送与抓取功能便于操作人员将重要的数据信息、视频信号推送至大屏幕或显示屏,也能够将所需的内容实时一键地抓取至本地显示屏,数据的共享与分发高效便捷。

大数据中心建设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环节,现在与未来生产运营所需要和产生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行业的发展应顺势而为,抓住大数据建设与应用的趋势,提高电力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