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江西鹰潭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2020-07-16 15:06:19 中国能源网 作者:饶日嵩 万智辉

7月14日18时36分左右,伴随着主变压器第五次冲击成功,220千伏白露变电站成功投运。这是江西省鹰潭市首座220千伏GIS智能变电站,将为鹰潭高新园区——智联小镇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作为全国首个万物智联的物联网示范小镇,大力推进智联小镇是鹰潭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程;作为移动物联网产业的重要布局区域,鹰潭市又致力于打造“智慧新城”。对此,鹰潭供电公司积极向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争取220千伏变电站建设项目,多次汇报项目建设的必要性以及对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最终实现该项目在鹰潭落地。

据悉,220千伏白露变电站位于鹰潭高新园区,属市级重大项目。项目由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18.13亩,总投资1.37亿元,共有主变2台,容量为360兆伏安,新建线路总计74.115千米,220千伏线路4回,110千伏线路8回,10千伏线路8回。

220千伏白露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鹰潭电网结构,极大地满足鹰潭高新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增长的负荷需要。智联小镇作为该园区新的建设项目和移动物联网产业核心承载地,该站的投运,将为欧菲炬能、中车集团、弘信电子等重大项目落户提供强力电力保障,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接入负荷3.5万千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