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变压器

国家电网开展500千伏变压器技术符合性评估

2020-07-16 15:03:19 国家电网公司

为加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备入网质量管控,有效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国家电网公司决定开展500千伏变压器技术符合性评估工作,对中标供应商拟交付产品与型式试验、采购技术规范书、技术标准、十八项反措等一致性进行评估。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评估对象

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在国家电网公司中标的500千伏变压器。

二、评估原则

1.技术符合性评估工作于中标后开展。

2.为保障供应商合法权益,国家电网公司对评估过程中供应商所提供的相关资料严格保密。

三、评估依据

依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500千伏变压器技术符合性评估实施细则开展评估工作,详见附件5。

四、评估内容

对500千伏变压器中标供应商拟交付产品从标准执行、产品设计、关键原材料及组部件、生产制造能力、出厂试验验证等五方面开展技术符合性评估。评估内容如下:

标准执行评估:评估设备产品对技术标准、反措、采购技术规范的响应情况。

产品设计评估:审核设计图纸、设计关键参数表、设计报告、组部件选型报告、关键工艺说明及型式试验报告等反映供应商产品设计的关键证明材料。

关键原材料及组部件评估:审核关键原材料及组部件的供应商信息、相关检测报告等资料,并对申报产品电磁线、硅钢片进行材质评估。在抽检时供应商需积极配合并为国家电网公司取样提供便利,预留出足够的生产同型号产品所需的电磁线、硅钢片等材料,原材料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检验,抽检费用由供应商承担。

生产制造能力评估:现场评估供应商产品质量管控水平及供应商对产品历史问题和设联会纪要相应情况。供应商在设备制造前,应组织相关部门对国家电网公司反馈的历史问题和设联会纪要内容进行充分地讨论和分析,针对每一个问题,要有深入的原因分析和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且确保设联会纪要所提出的用户要求全部得到了响应。在对产品质量管控水平进行实地考察时,供应商需积极配合国家电网公司进行现场审查(如拍照、录像等)。

出厂试验验证评估:国家电网公司将组织专家对每台产品开展出厂试验验证,在对重点项目开展抽检时,供应商负责提供试验所需的场地及经检验合格的仪器仪表,并提交其第三方校验报告。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