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家电网公司推进企业管理体制机制变革

2020-07-09 09:16:38 国家电网公司

7月8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战略+运营”“战略+财务”管控模式优化专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能源电力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优化分类管控模式,构建科学合理、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机制,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作会议发言。

会议听取了关于“战略+运营”“战略+财务”管控模式优化方案的汇报。毛伟明指出,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推动管控模式优化,是公司落实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意义重大。在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充分论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大家提高了认知、开阔了思路、凝聚了共识,在较短时间内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方案,值得充分肯定。

毛伟明强调,要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公司的职责定位,紧密结合行业特点,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积极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与时俱进,推进管理创新。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正确处理管理与监督、效率与规范、权利与责任的关系,以好的理念、好的制度、好的方法,全面激发发展潜力与经营活力,有效提高市场竞争力和管理创新力,显著提升资本运营效率与价值创造能力,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

毛伟明要求,要增强“战略+运营”“战略+财务”管控模式优化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经得起实践检验。一是坚持战略导向。要将有利于战略落地实施、提高运转效率作为基本原则,提高方案的适应性、匹配度,激发各层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公司上下在新的管控模式下干出精彩。二是坚持差异管控。要综合考虑各单位在业务属性、发展阶段、监管要求等方面的差异,精准施策、精准考核,切实提高管控效率,不搞“一刀切”“一锅煮”。三是坚持放管赋能。要牢牢把握放管赋能、向基层放权授权的总基调,清晰界定总部和基层单位的管理界面,合理确定责权关系,该放的放掉,该管的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好,通过“放管服”有机结合,有效激发各层级活力。四是坚持稳中求进。要落实好“稳”是基础和前提,“进”是方向和目标,进一步优化方案,把公司管控的痛点、堵点找得更准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周全一些,确保管控模式优化调整取得实效。

公司相关总师、副总师,相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