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配电台区电能质量智能化感知与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启动

2020-06-30 11:13:5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日前,由国网山东电科院牵头承担的国网公司科技项目“配电台区电能质量智能化感知与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由国网设备部主持。

“配电台区电能质量智能化感知与提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山东公司与江苏公司、福建公司,联研院、信产集团、中国电科院、上海能研院和中国农大等单位通力合作,共同申报并获得2020年立项的国网公司科技项目。项目针对现有配电台区电能质量问题多样化、成因复杂、缺乏治理决策支持手段等现状,系统性研究高/低电压、三相不平衡、谐波等电能质量问题的指标监测、特征挖掘、成因分析、治理决策以及效果评价等,研发基于台区智能融合终端的配电台区电能质量智能化感知与治理决策微应用,实现配电台区电能质量实时感知、动态控制、信息服务,推动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在配电台区电能质量分析治理的推广应用,支撑配电网电能质量精益化管理。

会议详细讨论了项目规划和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参与单位的任务分工、进度计划和重要节点研发任务安排,全面启动项目研发工作。会议强调,项目组应加强分工合作、协同攻关,优先解决现场亟需要解决的问题,以目标节点倒逼,推动相关工作,保证项目研发进度和研发质量。

今年,国网山东电科院新立国网公司项目3项,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启动工作。下一步,该院将按照国网公司科技项目管理办法规定要求,进一步加强重点科技项目研发过程管控,协同各中心进一步完善项目研发方案和技术路线,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研发任务,为取得高水平技术成果奠定坚实的基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