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山东省首座县级110千伏全电压等级一键顺控变电站在莒县投运

2020-06-29 13:44:27 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陈巨慧

6月24日,23时38分,随着2台主变一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国网莒县供电公司辖区内全省首座110千伏全电压等级一键顺控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比9月22日的里程碑计划提前近3个月投运。

近年来,随着莒县刘官庄镇塑料加工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的快速发展用电需求,为满足用电负荷快速增长的需求,提高区域电网供电能力,投资4991万元建设柳青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柳青110千伏变电站位于莒县刘官庄镇黄花沟桥以南、紧靠G206国道,本期新上50MVA主变2台,10千伏出线24回,电容器3.6+4.8Mvar2台,接地变装置2套。该站的全部高低压设备停送电状态转换,只需在办公室操作电脑系统即可,这样不仅减少了人力、物力的支出,还减少了运维人员操作设备过程中的人身伤害。该工程的投运,有效减轻了现运110千伏刘官庄变电站的负荷压力,同时通过2座变电站配出线路的联络,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该工程自项目前期到竣工结束,国网莒县供电公司先后协调县住建局、文体局、水利局、林业局、环保局、发改委和沿线乡镇政府等10余家单位取得选址选线和相关批复意见50余份。协调省自然资源厅高效完成单独选址材料审批,取得不动产权证;协调沂沭河管理局办理4号-5号线路跨越沭河施工手续;协调质监站办理消防备案手续,保证了工程“依法开工,合法竣工”。

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工程复工延误24天,国网莒县供电公司本着“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原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密布置防疫措施,比山东省电力公司原定计划提前21天复工。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国网莒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秉承着电力人艰苦奋斗、尽责奉献的铁军精神,克服了任务重、工期紧、天气炎热等困难,不分工作日和节假日,加班加点施工,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与工程资料整编交接。

下一步,国网莒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强基建工程管控,落实各级安全责任,提升接网工程质量,打造文心110千伏、果庄35千伏输变电精品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