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优特科技3D辅助设备监控系统 全面解决变电运维三大难题!

2020-06-28 13:26:00 优特科技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变电站数量已超过6万座,虽然主设备已基本实现实时监控,但大量的辅助设备还缺乏远程管理手段。庞大的系统规模、分散的地理位置给电力运维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同时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直呼:我太难了!

实时监控 “太难了”

辅助设备缺乏远程监控手段,全靠人工巡检“来回跑”,无法及时获取站内异常情况,存在安全风险。

使用维护 “太难了”

各站点系统界面不一,功能“五花八门”,运维人员学习周期长,操作繁琐,耗时耗力。

数据管理 “太难了”

系统多、设备多、数据多,且缺乏联动,未实现信息共享,海量数据难以整合管理。

... ...

后来遇见它,这些都不再是问题▼

优特科技3D辅助设备监控系统

利用视频智能分析、人工智能、3D建模等技术,将各站繁杂的辅助设备情况融于一屏,实现远程实时监控,数据互通互享,设备智能控制等,让电力运维不再难!

化繁为简一个平台掌控所有

系统有个超强“大脑”,能将孤立、分散的各个子系统进行整合,解决辅助设备种类繁杂、运行信息分散等现状,实现站内业务互联互通、数据共享。

有了它之后,工作人员不用再来回奔波,只要坐在电脑前,点点鼠标,就可轻松掌控多站点辅助设备区域信息、运行状态等,效率提升so easy!

远程监控让异常无处可藏

它还有一双看透一切的“千里眼”,可实时监控并感知站内情况:辅助设备运行状态、室内温湿度、浸水情况、巡检机器人、电脑、空调.. ...甚至一台风机、一盏电灯,都在它的监控范围之内。

如出现人员作业风险、站内水浸、入侵等异常情况,将在第一时间发出告警,通知工作人员及时处理,将危险扼杀在萌芽中。


3D智能控制操作更便捷

以前,工作人员操作设备需要到指定的地方现场操作或在后台电脑抽象的二维静态界面上操作,但有了3D辅助设备监控系统后,就能身临其境地在远方对现场设备进行智能控制。

如门锁的开关、水泵的启动和停止、电子围栏的撤防与布防、以及室内环境中的安防系统、烟雾感应装置等,让操作更简便、直观,轻松应对各类维护工作。

VR仿真演练 快速提高业务能力

系统将虚拟仿真技术与运维作业数据相结合,真实还原作业现场动态情况。运维人员可通过电脑进行设备拆解、检修模拟、操作模拟等实操演练,并感受误操作而导致的严重后果,快速提高人员学习质量和业务能力,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该系统已通过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检测,并在福建、上海、山东、四川、安徽、新疆等地的多个工程应用,不仅全面提升了变电站智能化管理水平,还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应用体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