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6-04 11:19:49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 作者:张健 李鸣超

6月3日,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宝马将在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三大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全生明表示,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企业参与其中。宝马作为全球最成功的汽车生产商之一,很早就启动了电动化战略,成为高端个人出行领域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作为国家电网公司承担充电业务发展主体责任的全资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为指引,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车联网平台和覆盖范围最广的高速快充网络,为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自去年以来,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创新推出了即插即充、车电包、合作建桩、有序充电等多款新技术、新产品。为贯彻中央新基建战略部署,国家电网公司今年全面加快了充电业务发展,投资建设7.8万根充电桩,加大各类充电产品的研发和推广力度,努力改善充电体验、提升充电设施水平。基于双方在产业中的独特优势,以及对我国电动汽车产业长期向好的坚定信心,双方一致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合作前景必定会越来越广阔,也必将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中国已经在电动化和数字化方面领先全球,通过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为宝马新能源车用户提供更广泛、便捷的充电服务。作为一次强强联手,本次合作凸显出宝马对中国客户的承诺,坚持与中国企业深入合作、携手创新。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宝马将围绕三大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一是加强充电技术创新合作,推动大功率充电、即插即充等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开展相关技术标准制定。二是加强充电服务合作,为电动汽车车主提供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打造“宝马+国网”充光储一体化示范站点。三是联合推广“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推动电动汽车从生产到回收全生命周期使用清洁能源,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