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度环节

泛能网参加国家节能中心绿色技术创享汇 以“数字新基建”赋能企业降本增效

2020-05-29 13:41:33 新奥数能

5月20日,国家节能中心 “绿色技术创享汇”于北京举办,来自国家节能中心、全国绿色节能技术企业、绿色金融机构等节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会议。第一期创享汇围绕“绿色技术助力抗击疫情”主题,探讨先进节能低碳环保绿色技术研发、转化和推广应用,共促产业转型升级。作为“数字新基建”的典型代表,新奥数能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56.jpg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线服务等新业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面推进“互联网+”,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当前,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加速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新奥数能高级市场经理林若森通过制药、机械制造、乳制品企业的数字化能源管理实践案例,分享了泛能网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提供的数字驱动力。通过泛能网平台,工商业企业远程进行综合能源优化与智慧运维,高效复工复产的同时,还实现了节能提效,抢先一步获得数字化提供的转型力量。

目前,泛能网已连接了1,000家用能企业、近20,000个用能设备和10万余个传感终端,每天实时处理测点数据1亿条以上、数据接口服务调用2,000万次,基于海量能源数据分析和领先的算法模型,成功将系统能效提高到了80%以上。

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李行表示,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探索资源整合模式,发现更多有价值的节能环保低碳新技术,并通过评价论证、供需对接等工作,促进绿色技术创新,服务绿色发展。

会上,与会各方围绕节能绿色创新技术应用进行了智慧碰撞,共享创新思路。期间,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和首泰金信基金等多个企业代表围绕园区与企业需求,与新奥数能在节能服务、园区综合能源管理和设备AI诊断算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节能中心举办“绿色技术创享汇”活动,为绿色技术创新企业、投融资机构、工商业企业、地方政府部门等提供对接交流合作机会,推进产业绿色发展。融合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求,新奥数能正进一步凝聚行业智慧和资源,将能效高、环境好,绿色智慧的发展目标贯穿到助力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中,以泛能网数字能源平台赋能绿色未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