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

2020-05-27 15:37:08 青海日报 作者:康旭伟 孙银建

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

5月19日,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德令哈750千伏输变电等新能源外送工程包括: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德令哈-鱼卡750千伏线路工程,工程计划投资25.94亿元。其中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第一阶段实施工程,也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新基建”战略目标承建的首个750千伏变电站。

作为我省新能源外送工程的配套工程,其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落实国家提出的“新基建”要求,为后续工程建设树立“典范”。二是工程的建成将极大地优化和完善我省主网架结构,大大提高海西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及电能质量,对全面解决海西地区2个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新能源外送、消纳提供保障,为青海第二条特高压工程开工建设奠定基础。三是将极大助推我省及海西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在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该工程是继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又一助力发展青海的重要举措。工程的建成,将增加2000MW的新能源外送能力,相当于每年减少煤炭消耗7000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000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