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曹培玺:国家电网收到攻击警报有较大增长 需加快设备国产化

2020-05-27 15:34:01 北极星电力网综合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曹培玺在2020年两会发言中透露,国家电网公司收到攻击警报相对于上一年度有较大增长,未来能源电力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遭到攻击的风险将进一步增加。

对此他提出建议,加快国产化替代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能源网络安全:

一要加快对我国能源电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的国产化替代,加强能源网络安全防护技术研究和应用,将关键软硬件技术掌控在自己手中。定期开展能源电力网络安全检查,及时封堵漏洞。

二要顺应数字时代要求,加快建设新型能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研发并掌握核心技术,加强标准建设并引导国际标准,加强能源行业海量数据资产的管理和开发,打牢数字时代能源网络安全的基础。

曹培玺,男,汉族,1955年生,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曹培玺曾在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华能集团担任过董事长、党组书记,于2018年11月退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