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新签约200亿项目!江苏南京江宁开发区新基建家族再添生力军

2020-05-26 17:36:57 南京日报 作者:张希

今年以来,江宁开发区新基建关联产业逆势增长,成为拉动园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借助“四新”行动部署的“东风”,日前,又一批新基建相关产业接踵而至。在江宁开发区举办的新基建产业生态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总投资超200亿元的16个产业项目宣布成为园区新基建“家族”的新成员。

发展新基建,江宁开发区具备先发优势,目前已形成绿色智能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电网三大千亿级新基建“强关联”产业集群。特别是今年以来,江宁开发区全力应对疫情挑战,把新基建作为撬动新投资、培育新动能的发力点和突破口,新基建关联产业逆势增长。1-4月,园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10.8%,智能电网产业产值增长23%,集成电路产业产值增长43.6%。

当天签约的16个项目投资总额达201.5亿元,将给园区新基建板块带来强劲推进力,其中,内资项目12个,总投资135亿元,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9.5亿美元,行业领域涉及5G通信、智能电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智慧物联等领域。

记者发现,这批项目中总部和功能性机构比例较高,未来有望释放巨大辐射力。江宁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力“新基建”,目前园区拟定了四个方向:争取用3年时间,构建起以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核心的基础信息产业集群;以新能源汽车、城际轨道交通、智能出行为核心的枢纽交通产业集群;以特高压、新能源充电桩等为核心的智慧能源产业集群;以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等为核心的科创产业集群。

今年,开发区计划实施75个总投资近700亿元的新基建和关联产业项目,全力推动包括东南大学智能装备创新中心科技园和5G与未来网络产业创新基地、云美科技国际合作园等在内的5个新基建关联产业重大载体项目,营造新基建产业投资和发展的完善配套环境。园区出台一系列专项扶持政策,在资金、资源等要素上保障新基建板块发展壮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