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组件

许继电气拟现金3.61亿元收购山东电子100%股权

2020-05-21 17:40:1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拟现金收购集团优质资产,增厚业绩提升竞争力

拟现金3.61亿元收购山东电子100%股权。近日,公司公告拟收购控股股东许继集团持有的中电装备山东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山东电子)100%股权,交易作价3.61亿元。

收购解决同业竞争,增厚业绩并提升公司竞争力。山东电子以智能电网终端设备为主,包含电能表、集中器、采集器等,与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关系,2018年8月许继集团承诺在2年内解决同业竞争问题。自2010年7月成立以来,山东电子经营业绩呈现出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2019年山东电子营收和净利分别为8.54亿元和4907万元,2020年1-4月营收和净利分别达到1.79亿元和3,628万元;按2019年业绩测算,对公司的业绩增厚达到15%。山东电子当前净资产3.32亿元,收购价相当于1.09倍PB和7.4倍PE。此次收购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智能电表领域的领先优势。

聚焦电力物联网,全力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电网信息与智能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已承接多站融合、新型智能终端研发应用、能源互联网生态圈建设、国网芯等多项泛在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公司发挥自身在变电站综合自动化和继电保护领域的优势,积极布局变电站智慧消防、线路巡检等新兴业务。此外,公司也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2019年,公司与中国电科院开展产品技术成果转让合作,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电力物联网、5G等关键技术联合研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