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变电站

多元化智慧工地——德令哈(托素)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2020-05-20 16:14:39 科技日报 作者:张蕴

5月19日,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正式破土动工。

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站址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柯鲁柯镇乌兰干沟村西北侧,占地总面积258.18亩,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新基建”战略目标承建的首个750千伏变电站。“新基建”将电网建设与高新技术发展紧密相连,是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创造与满足电网建设新需求的重要保障。

该工程建设过程中将大力运用多元化智慧工地系统,采用模拟真实物体的方式,对施工过程中的方案优化、成本、进度、质量等控制更加精确、具体,并对施工管理和生产起到变革作用。运用智能工地系统,建立用于进行虚拟施工的施工模型,可以将工艺参数与影响施工的属性联系起来,就施工中的重要环节进行可视化模拟分析, 并按时间进度进行施工安装方案的模拟和优化。也可对一些重要的施工环节或采用新施工工艺的关键部位、施工现场平面布置等施工指导措施进行模拟和分析,不断优化方案,以提高计划的可行性以反应施工模型与设计模型之间的交互作用。

据悉,德令哈(托素)75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的建设对于加强和提高青海海西地区750千伏网架结构,提高750千伏主网架送电能力,拉动地区新能源产业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