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蒙西电力现货市场新能源消纳方案专题研讨视频会议

2020-05-19 16:25:38 华北能源监管局

5月15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讨蒙西电力现货市场新能源消纳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工信厅、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电力交易中心以及部分国内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内蒙古电力调控中心关于蒙西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概况和电力市场规则总体情况的汇报,围绕提高新能源消纳水平的核心目标,集中讨论了对当前风电超短期预测偏差所产生的弃电等问题。与会人员从现货报价、市场力控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分析,与会专家学者对新能源消纳方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从中长期合同分解、安全校核、偏差考核等方面对该方案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专业化建议。

通过本次会议,有效提升了各方对新能源现货消纳问题的认识,有关消纳机制得到了进一步梳理完善。下一步,各方将在蒙西电力现货市场应用实践中对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进行检验,助力推动蒙西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持续走向深入,切实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深化电力现货市场试点的要求落到实处。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