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孟振平对南方电网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提升智能电网建设运营水平

2020-05-12 16:23:20 南方电网报

5月9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主持召开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专题会议暨公司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公司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2019年工作总结及有关单位专题汇报,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安排。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孟振平指出,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向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的战略性谋划,习近平总书记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寄予厚望。2019年,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狠抓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的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各方肯定。

孟振平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意图。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定位、谋划,坚持在大局下行动,为全局作贡献。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实施。要提高服务地方发展的精准性、及时性,加强与地方政府战略合作和工作对接;要提升智能电网建设运营水平,提高优质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指标,为优化营商环境做贡献;要站在用户角度深入思考解放用户束缚,以统一的服务平台、优秀的客户经理队伍、一揽子的能源电力解决方案,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多样化、多层次、高质量用能用电需求;要扎实做好对港对澳供电保障,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增强港澳同胞的祖国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三是强化机遇意识,积极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要紧抓机遇,将推动公司战略落地与贯彻国家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利用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创新资源、人才资源等,在科技创新、混合所有制改革、优化业务布局、金融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在贯彻国家重大战略的过程中,发展壮大南方电网。四是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公司融入和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走深走实。围绕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公司要统筹抓好电力资源配置平台、数字化平台、创新平台、合作发展平台等系列平台建设,为公司向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转型提供坚实支撑。

曹志安强调,公司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已进入到全面落实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南方电网实际认真思考、加强统筹、把握机遇,分层次、抓重点,将国家重大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好,推动公司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总部有关部门和广东电网公司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海南电网公司、深圳供电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南网数研院、南网能源院、南网科研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