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复产新动能 泛能网“智慧能源”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2020-05-08 14:49:49 新奥数能

当下,国家积极布局新基建、数据要素培育,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等举措助力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新奥数能积极把握时代新机遇,以数字化技术为手段,利用旗下泛能网智慧能源平台,进一步拓展数字能源应用场景,不仅为众多企业用户复工复产提供新动能,还持续为产业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赋能,全力支持数字经济新基建。

2020年第一季度,经过严格筛选,新奥数能旗下的泛能网用能云平台脱颖而出,入选了工信部指导发布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第二批优秀工业APP名单,这也是当批名单中唯一一款能源管理APP。

新奥数能副总裁贾涛介绍,泛能网用能云产品可以帮助用能企业远程开展综合能源管理和优化,实现智慧运维、现场无人值守,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用能的影响。

泛能网平台的客户柳工铸造,为满足全球工程机械企业配套核心零部件的需求,春节期间就已复工复产。柳工铸造的设备主管赵毅龙说,泛能网用能云平台改变了传统的能源管理方式,从人工模式走向了数字化,让各项能源数据一目了然,运维人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运营管理便捷高效。

泛能网的另一项功能更深得赵毅龙他们的好评。在对能源系统和设施进行全面可视化管理的基础上,泛能网平台通过关键数据分析,不断推送针对配电、空压机等能源系统和设备的运行优化策略,让运维管理更精细化、智能化,不仅保障设备健康稳定运行,还助力深度挖掘节能潜力,降低了能源费用支出。

泛能网以数据管理能源,以数据驱动价值。柳工柳州铸造有限公司只是新奥数能客户的一个代表。

新奥数能是新奥集团旗下互联网能源、能源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基于三十余年能源行业经验和十余年泛能实践积累,在数字时代围绕能源互联网建设,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搭建智慧化的数字能源平台,为能源行业各参与方提供智慧运维、能效优化、能源治理、能源交易等价值服务,不断延展数字能源的应用场景,助力构建多方共赢的清洁能源生态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