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智能化

江苏南京供电公司强化电网智慧管理

2020-04-27 16:46:26 国家电网报 作者:何劼

“接气象台预警,预计市区将有局部大到暴雨,发布橙色预警。” “经视频检查,变电站现场天气为暴雨,地面有明显积水,已开启水泵并通知相关班组赴现场开展防汛抢险。”4月22日,在江苏南京供电公司举办的防汛演练中,供电员工应用电网智慧运营管理中心的辅助监控等功能报告防汛信息。

此前,针对传统故障检修速度慢、处理效率不高等问题,南京供电公司建设电网智慧运营管理中心,打造生产指挥决策体系,根据各专业工作反馈统筹调配抢修资源,跟进抢修和送电情况,提高应急指挥效率。截至目前,该中心共发布了138条辅助研判信息,数据检索和故障研判效率提升80%。

据了解,每年汛期,南京天气潮湿、雨水较多,容易造成电网设备安全隐患。通过安装在全市所有变电站内的水位传感装置,电网智慧运营管理中心可实时掌握变电站积水情况,并综合天气预警、台风路径等各类信息和供电设备的故障录波数据,及时预警隐患。一旦发生故障,电网智慧运营管理中心可第一时间发布故障信息和解决方案,供电员工可根据预警直接查阅故障录波等信息,节约抢修时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