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广西三年总投资2.2万亿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电源供给及智能电网建设进一步加强

2020-04-24 13:17:08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陈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秦勇23日在南宁向媒体披露,2020年至2022年,当地将启动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在交通网、能源网、信息网、物流网、地下管网五大领域重点推进2817个项目建设,总投资2.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

秦勇介绍,上述投资将重点围绕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战略,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化项目精准调度和要素保障,强力推进“五网”建设。

据悉,“五网”建设三年大会战计划中,涉及交通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项目达15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43万亿元。

“‘交通网’是稳投资、稳增长的‘主力军’。”广西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介绍,2020年,广西计划推进重点项目103个,包括开工建设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铁玉林-深圳段、合浦至湛江高铁、黄桶至百色铁路等对外高标准铁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干线铁路,以及南宁机场改扩建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

与此同时,贵阳至南宁高铁、南宁至崇左铁路、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钦州港东航道扩建一期和二期工程、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一期工程、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42个在建重大项目均已纳入“交通网”建设计划。年内将新增乐业、凌云、灵山、蒙山4个县通高速公路,届时广西县县通高速公路率将达到96%,高速公路里程接近6800公里。

秦勇表示,随着“五网”建设工作的推进,到2022年,广西将初步形成各种运输方式布局合理、结构优化、便捷通畅、互联互通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电源供给及智能电网建设进一步加强,进一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网;中国-东盟信息港基础设施平台加快推进,打造高速、移动、安全、泛在、优质的新一代信息网;基本建成面向东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联通西南和中南地区,运力充分、配置优化、效率领先、服务优质的物流网;初步形成管网结构完善、城市运行安全、管理水平先进、人居环境美好的地下管网,基本建成有效支撑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基础设施体系。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