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网召开电网基建工程建设工作会 安排部署下阶段建设任务

2020-04-24 13:15:30 国家电网报 作者:张冉

4月2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电网基建工程建设工作汇报电视电话会(东北片区)。至此,4月9日~23日期间按片区召开的6次电视电话会议圆满结束。会议总结了一季度公司电网基建工程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建设任务,强调在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原则,加快推进各级电网工程建设,尤其是着力抓好中央部署的“新基建”、脱贫攻坚等各类重点工程建设,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建设目标任务。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出席6次片区会议并分别作了讲话。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公司基建战线深入贯彻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统筹协调,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基建工程提前全面复工;采取“非常规打法”,加大投入对冲疫情影响,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满负荷施工局面超过历年;落实公司战略,瞄准国际领先目标,建设世界一流电网,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公司各单位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快推动基建工程全面复工复产,取得了重要进展,呈现出许多工作亮点,彰显了国家电网的责任与担当。

刘泽洪要求各单位下阶段抓好进度计划管理,按期完成各阶段投资任务;抓好重点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各项建设目标;抓好安全质量管控,确保安全优质稳定局面。深耕细作,强化技术创新和设计质量管控;精益求精,实现工程造价精益化管理;党建引领,做到党建与基建有效融合。各单位要加强建设协调,强化资源保障,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实施,确保按计划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分片区召开电网建设汇报会议,是公司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今年电网工程建设实际的创新工作举措,主要目的是落实公司党组“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总要求,摸清各单位基建工作难点和问题,找准下一步工作侧重点、发力点和突破点,协助各单位解决电网建设制约性问题,推进各级电网安全优质高效建设。

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宁,国网发展部、安监部、基建部、特高压部、物资部、国调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公司各分部、各省级电力公司和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