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海南电网一季度降低企业用电成本0.75亿元

2020-04-20 15:47:19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在做好供电服务保障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截止到3月底,该公司已为全省为21.45万户除高耗能行业外的用电客户执行阶段性降价政策,为0.1万户两部制电价企业执行支持性两部制优惠电价,共减免电费约0.75亿元。

“供电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优惠措施,帮助我们减免基本电费3.6万元。”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王佛兵说,这些措施来得及时,让企业复工更有信心。

据了解,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海南电网公司对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和旅游企业,采取“实行3个月电费缓缴政策,缓缴期间“欠费不停供”,并免收滞纳金。截至3月底,全省共有2932户企业申请缓缴电费3.13亿元。

同时,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文件要求,对除高耗能行业外的用电客户按到户电价水平的95%进行结算,2-3月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0.52亿元。

此外,在2020年6月30日前,两部制电价的企业可不受基本电费变更周期和“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当月申请,当月生效,减轻客户基本电费成本。据统计,截至3月底,已惠及企业0.1万户,预计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0.23亿元。

“得知电网新出台的政策后,我马上就申请变更电费计算方式业务,很快就生效了。”海南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符传富说,变更后计算方式,他们2、3月份节省了基本电费32976.84元。

“这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措施,在手机上就能申请。”海南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推广线上办理业务,接到申请后,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方式与客户沟通,当天完成客户变更、暂停、减容等用电业务的办理。

海南电网公司还发挥数字电网平台优势,推出“网上办、简化办、预约办、容缺办”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强化业务全方位协同,推出用电报装“一证受理”,全面压减办电流程,为企业生产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促进旅游业经济全面复苏。

下一步,该公司将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主管部门,以最强有力的行动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措施。配合省发改委开展降价政策宣传工作,发放《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告知单》到商业综合体和写字楼等涉及阶段性降价转供电主体,让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