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

优特科技轨道交通车辆段检修作业安全联锁管理系统 荣获广东电力科学技术一等奖

2020-04-20 15:17:15 珠海优特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继获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后,近日,优特科技轨道交通产品线再添一“金”:轨道交通车辆段检修作业安全联锁管理系统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电力科学技术一等奖公司的创新实力与产品效益再度获得权威认可。

640 (34).png

这款率或权威认可的产品到底有什么“秘密”?

随着城市建设和人们出行需求的快速增长,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行压力和安全挑战日益加大。其中,车辆段检修作业是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关键环节,其可靠保障尤为重要。

用“芯”护检修 全力保安全

优特科技“轨道交通车辆段检修作业安全联锁管理系统”从车辆段供电运行及车辆检修安全考虑,充分利用逻辑判断、安全联锁、智能门控、流程控制、声光警示、视频监护等技术手段,实现车辆基地库区停送电操作、安全措施到位及登台检修作业全过程安全管控,从技术上保证作业过程中的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

QQ截图20200420151400.png

该系统拥有数十项发明专利,经中电联鉴定为“国内、外首创,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640 (33).png

应用广泛 成效显著

目前,优特科技“轨道交通车辆段检修作业安全联锁管理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30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线路中。经实践检验,该系统不仅能保证车辆段检修作业的安全,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够规范作业过程,让轨道交通的运行更加安全可靠。

此次荣获广东省电力科学技术一等奖,既是电力行业权威对优特科技技术研发实力的巨大肯定,更是公司坚持走技术创新发展路线的重要成果。未来,优特科技将继续创新发展电力安全管控技术,践行“让电力生产与使用更安全,更智能”的使命,为电力、石化、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定制化的监护服务,为工业安全保驾护航。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