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信息化

陕西地电与西安交大共建能源电力创新平台 开展智能配电网设备 能源物联网合作

2020-04-17 18:03:09 陕西地电

今天上午,陕西地电与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陕西能源互联网及智能配电网领域行业创新发展。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王铁军,省国资委党委书记邹展业,陕西地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邹满绪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陕西地电总经理刘玉庆与王铁军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交大党委委员、电气学院院长别朝红主持签约仪式。

张迈曾结合学校办学定位,高度肯定陕西地电与西安交大的战略合作。“扎根西部要有具体的落实,就是地电与交大的这种战略与创新合作”,他说,“落实好与地电的协议内容,服务好陕西企业发展,就是服务陕西,就是服务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不是悬浮在头顶之上,解决了地电最难解决、最关键、最基础的问题,也是世界一流的体现。”他表示,双方合作是西安交大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一个抓手和动力,学校将加强督办,做好协调服务,组织各方面力量,积极推进并落实协议内容。

邹展业介绍了省属企业与西安交大开展全方位合作的情况,高度评价西安交大为我省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西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的贡献。

他指出,此次陕西地电与西安交大签约,是省属企业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省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具体实践。协议内容涵盖了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等诸多领域,标志着陕西地电和交大的合作进入新阶段,将为其他省属企业深化同交大的产学研融合,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建立导向、树立榜样。

邹满绪在致辞时表示,陕西地电与西安交大的战略合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写照,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服务陕西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双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构建学企合作新框架,打造技术创新新平台,推动形成能源电力领域融通发展的新生态,探索一条具有陕西特色和交大特色的产学研融合发展新道路。通过真诚合作,激发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产业化,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

王铁军介绍了西安交大开展校企合作、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体系的成果,对双方在人才培养、沟通协调、抓好落实等方面提出建议,期待以合作为抓手,共同为省属企业实施创新发展探索新路径。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在企业管理、科技研发和电网建设运营方面的资源优势,建立联合科技攻关团队,以项目为驱动引领,开展智能配电网设备、电能交易及能源物联网、大数据等相关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提升陕西省智能配电网和能源互联网相关技术。双方将建立完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机制,推进能源领域产、学、研、用融合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及业态创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西安交大科研院、电气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院系相关负责人,省国资委创新合作处、党委办公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毅卫及创新与生产技术部、能源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