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51秒!深圳首例智能电网自愈在盐田应用成功

2020-04-14 16:01:51 深圳新闻网 作者:杨春丽

日前,盐田一小区10kV供电设备发生故障,110千伏明珠变电站10千伏某线路所涉用户全部停电。51秒后,深圳盐田电网集中式自愈系统自动完成故障精准定位,系统下发指令,遥控开关隔离故障设备,受本次故障影响的用户全部恢复供电。据悉,盐田区此次故障停电快速复电,是深圳全市各区10KV供电线路中,首次实现全过程无人工干预,由系统自动智能完成复电,验证了深圳配电网集中式自愈技术的优越性,标志着深圳智能配电网进入了新的实用化阶段。

据悉,相比传统人工快速复电模式,智能配电网集中式自愈技术可在1分钟内完成配网线路故障的自动定位与隔离,实现非故障区域的快速复电。以此次故障恢复为例,故障复电时间比2019年平均故障停电时间减少98.2%,故障隔离与转供复电效率实现质的飞跃,供电稳定性可靠性更加有保障。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集中式自愈技术的智能电网建设和应用,是盐田供电局“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任务,建设期间,盐田区政府各职能部门积极协调,为推进辖区电网智能化升级改造提供了大力支持。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与盐田区政府加强沟通协作,以集中式自愈智能配电网全覆盖作为目标,加大电力保障和电网建设投入,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满意度,为盐田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有力的供电保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