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综合能源如何实现商业化落地?

2020-04-02 15:51:19 新奥数能

综合能源这一能源新业态因符合能源高效利用、安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多方面的要求,已成为传统能源企业、能源服务商战略竞争和合作的焦点,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服务空白,其商业化落地备受关注。

3月12日晚7点,新奥数能战略总监张岩通过北极星电力学院平台,以《综合能源商业化落地探索实践》为题,从综合能源的政策演进,系统讲解了综合能源在国内的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方向和新奥数能在数字化综合能源领域做出的探索与实践。

企业微信截图_15858138245274.png

扫码免费看直播回放

回望过去,早在2015年能源局下发的《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就释放出了发展综合能源的讯号。从2015年、2016年的微电网、多能互补,到2017年之后兴起的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综合能源在概念、理论、实践落地上不断演进。

伴随着新奥等大型能源企业多元化的综合能源商业实践快速兴起、不断落地,国内的综合能源发展在摸索中快速前进。在中德生态园,新奥开展以泛能理念为核心的综合能源规划,同产业规划、控规融合,优化产业及建筑空间布局,各项能效指标均达全球领先水平。

在直播中,新奥数能的张岩深入剖析了综合能源的未来发展方向——打造数字能源网络,实现能源系统综合优化。“得用户者得天下”,综合能源发展必须离开技术示范项目,回归商业本质,服务好终端用户,才能实现企业长青。每个用能企业的DNA不同,因此,在不同企业中,泛能网为他们提供的综合能源商业化落地的解决方案和路径也不尽相同。

· 在花花牛乳业,泛能网的专家团队帮助厂区用能实现数字化管理,包括空压机、锅炉在内的能源设备与系统运行状况得到优化,解决能源设施频繁起停造成的能源浪费问题,全年降低能源成本10万元;

· 在海神制药,新奥数能通过泛能网平台,利用AI算法对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整体检测,基于检测结果和算法模型分析,针对性地提供制冷机节能策略,帮助制冷系统节能30%;

· 在君澜大酒店,利用泛能网提供的综合能源管理解决方案,酒店实现能源供应和能源设备与系统的远程实时监控,保障酒店对冷、热、电、燃气、水多种能源的优化管理达成更加安全、高效、经济运营的目标。

需求导向,技术驱动,综合能源的发展要围绕客户价值,回归商业本源。泛能网平台携手生态伙伴,正以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的综合能源服务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