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表

压力表、电能表、互感器2019年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共30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0-03-20 17:13:08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3月19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通报2019年室内健身器材等16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1406家企业生产的1604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涉嫌无证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1404家企业生产的1602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发现16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4%。

其中,抽查了10个省(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一般压力表产品,其中1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8.3%。重点对基本误差、回差、指针偏转的平稳性、轻敲位移、超压、抗运输环境性能等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基本误差、回差、指针偏转的平稳性、超压、抗运输环境性能。

抽查了11个省(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测量互感器产品,其中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1.7%。重点对一次端工频耐压试验、局部放电测量、二次端工频耐压试验、准确度试验、匝间过电压试验、温升试验、一次端冲击耐压试验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局部放电测量、准确度试验。

抽查了16个省(市)100家企业生产的100批次电能表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5.0%。重点对基本误差、常数、起动(启动)、潜动、时钟准确度、电压影响、频率影响、外磁感应强度影响、功耗、高频电磁场抗扰度、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静电放电抗扰度、脉冲电压试验、交流电压、耐热和阻燃等1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基本误差、启动、高频电磁场抗扰度、电快速瞬变脉冲群抗扰度。

QQ图片20200320132042.png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