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收购阿曼国家电网公司49%股权成功交割

2020-03-13 13:24:52 国家电网公司

阿曼当地时间2020年3月11日,中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收购阿曼国家电网公司49%股权成功交割。该项目是公司首次在中东地区成功投资运营电网企业,也是中国企业对阿曼的最大单笔投资,对深化中阿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双边能源电力合作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阿曼国家电网公司由阿曼财政部通过那玛控股公司100%持有,是阿曼国家级输电公司,负责阿曼骨干输电网的建设、运维和调度,拥有输电线路7240公里、变电站89座。2018年10月,阿曼那玛控股公司启动阿曼国家电网公司49%股权私有化流程,公司于2019年9月提交了约束性报价并于同年11月成功中标。2019年12月15日,公司与那玛控股公司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完成签约。

目前,公司已经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香港、意大利、希腊、阿曼等八个国家和地区成功投资运营骨干能源网资产,所有项目全部盈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