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巴铁首个直流工程默拉直流完成首段架线施工

2020-03-12 13:25:31 电网头条客户端 作者:杨万峰 张娜

当地时间3月10日,国家电网中电装备公司巴基斯坦默蒂亚里—拉合尔±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输电线路首段架线施工开工仪式在巴格博登地区线路7标段G2000号塔位举行。巴基斯坦输电公司副总裁瓦贾特·萨伊德·拉纳(Wajahat Saeed Rana)出席开工仪式,为仪式剪彩、致辞,并观摩、指导架线工作。

当地时间12时55分,导线穿过第一个滑车。

仪式上,瓦贾特启动张力机开始按钮,导线平稳穿越滑车,匀速向牵引场延伸。首个放线区段全长5.69千米,采用4×JL1/G3A-1250/70型大截面导线。总承包项目部与参建单位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克服疫情影响,于3月5日启动首段架线施工,并于3月9日下午15时30分和11日下午14时先后实现两侧导线安全贯通。

瓦贾特在致辞中对默—拉直流工程当前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巴基斯坦各界非常关心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防范疫情,保障人员健康安全和工程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默—拉直流输电工程是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的优先实施项目,是巴基斯坦首条直流输电工程,也是巴基斯坦首次向外资开放的输变电项目,对于深化中巴电力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仪式为项目全线架线施工吹响了战斗号角。总承包项目部将协调各参建单位,推动全线各标段按期完成施工任务,为全线联调及投运奠定良好基础;各单位、各负责人要树立质量责任终身制意识,以高度的责任使命感,全力保障工程安全质量。

受疫情影响,部分国内施工力量返巴受限,各参建单位灵活施策,积极引进当地施工人员,并做好集中管理、培训,按照国内标准做好高空人员及大中型机械的安全管控,确保工程重要节点计划按期完成;同时,结合巴基斯坦当前疫情发展情况,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情管控,确保在巴人员实现“零感染、零疑似”目标。

中电装备巴基斯坦默—拉输电有限公司负责人、巴基斯坦输电公司及相关参建单位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