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雄安新区2020年首个项目核准性文件下发 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获批

2020-03-09 13:59:55 国家电网报

3月3日,雄安新区下发《关于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这是雄安新区2020年批复的首个项目核准性文件。

雄东—昝西220千伏线路工程是雄安新区东北电力下送通道的一项重要线路工程。工程起于高碑店境内雄东500千伏变电站,止于雄安新区昝西220千伏变电站,线路长度约2×17.5千米,其中,自建电力隧道12.5千米,综合管廊敷设电缆5千米。工程竣工后,可为昝岗片区引入可靠上级电源,满足昝岗片区用电需求,保证高铁牵引站安全可靠运行,还将有效提高区域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助力雄安新区远期构建“分区建设、区内成环、区间联络”的网架结构。

自去年12月24日该项目取得可研评审意见后,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及时组织编制项目核准报告,加速推进内审,同步完成网上申报操作。针对该项目跨区核准审批主体问题,经过该公司积极汇报,河北省发改委发文明确项目在雄安新区核准。

该文件的取得,为项目施工招标提供了法律依据,为工程后续工作争取了宝贵时间。国网河北电力将按照文件批复的时间节点,围绕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工作,抓紧办理相关合法依规手续,推进项目尽快开工。(张海涛 牛理达 李仁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