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毛伟明:要求全面落实十个方面重点工作、31项重点任务 逐项落实到位

2020-02-27 17:33:35 国家电网公司

2月26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国资委2月25日视频会议要求,对各项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毛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主持会议。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罗乾宜,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泽洪,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张智刚出席会议。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审时度势、综合研判、科学决策、掌控全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再次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公司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毛伟明指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公司党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闻令而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一个提高、六个强化”的要求,相继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12项举措,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项举措,形成了贯彻中央精神的一揽子方案。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有力强化物资保障,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创新开展电力大数据分析辅助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撑。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不畏艰险、勇挑重担,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国家电网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本色风采,呈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集团化运作优势,彰显了正能量、增添了暖色调。公司各项工作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国家有关部委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高度评价,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

毛伟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其中贯穿的战略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创新思维,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核心内涵。要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准确认识和把握“疫情形势怎么看、面对疫情怎么办、国家电网怎么干”。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既要认识到疫情上的拐点尚未到来,措施决不能松,力度决不能减;也要防止出现思想上的拐点,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突出“统筹”,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施双线作战,夺取双胜利;要突出“精准”,即精准区分不同风险地区,分区分级,采取差异化措施;要突出“兼顾”,即聚焦目标、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协同发力。具体做好三方面工作:

第一,坚决有力防控疫情。一是全力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公司驻湖北有关单位和人员,要实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公司总部层面要统筹做好人财物等各类防控物资调配,想方设法解决一线面临的各种困难。二是其他出现疫情的单位要持续减少存量、控制增量。各级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把“四早”“四清”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没有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单位,要全力确保零确诊、零疑似的“双零”目标。公司经营区域内14个省份的单位以及海外单位保持“双零”,要继续把工作做细、把责任落实。要全力做好公司总部和驻京单位干部职工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出入境管理,确保境外人员身体健康。

第二,坚决有序复工复产。一是抓好工程项目复工开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加快物资招标采购,加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管控,科学安排进度,有序推进复工开工。针对设备运输、施工人员短缺等问题,加强指导协调。二是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公司相继出台了30项举措,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要认真贯彻《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大力实施阳光业扩,不断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三是夯实安全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国务院《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持续把好“三关”、做到“三到位”,分类施策、精准防控。同时,要结合春季检修和施工特点,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管控。

第三,坚决有效抓好全年目标任务落实。一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上半年完成“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和抵边村寨电网建设任务,助力1952个扶贫点如期脱贫。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和消纳,科学有序推进“煤改电”清洁取暖等工作,推动公司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措施落实。二是全力确保稳健经营。一方面要眼睛向外,加强向政府部门的汇报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更重要的是眼睛向内,大力降本节支,为公司持续获得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打牢基础。三是全面落实年度重点任务。针对全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31项重点任务,总部各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明确进度安排和质量要求,公司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执行,逐项落实到位。要把握好市场化、透明度、高效率三个关键点,确保改革攻坚年重点任务取得实质性突破。

辛保安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深刻认识在疫情防控中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高处,放眼全局,审时度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敏锐。要坚定不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保持昂扬斗志和坚韧毅力,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这场新冠肺炎严重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疫情还在持续,奋斗仍需发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做好公司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公司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战斗到底,用行动和付出、忠诚和奉献、能力和作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国家电网的出色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公司总经理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负责人,驻公司纪检监察组在公司总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分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单位所属二级单位、市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重磅|国家电网印发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改革的十大类31项具体工作内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