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网

2020-2025全球微电网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近10.6%

2020-02-26 18:06:37 电缆网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Markets and Markets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微电网市场规模将达到286亿美元,到2025年这一数据将增至474亿美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0.6%。

20200224090420029.jpg

清洁能源需求增加、能源基础设施网络攻击风险加大、可靠且准确的供电需求增加以及农村电气化进程加快是促进微电网市场稳定、快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另外,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增长,政府鼓励微电网发展的政策也将为微电网开发者提供更多机会。

在预测期内,并网微电网将以更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网微电网连接到大型公用电网,通常用于既有几所房屋的小区域,又有诸如军事设施之类的大区域。在并网的微电网中,功率传输取决于主电网。因此,对这些设备的任何损坏都会影响整个输电网络。

太阳能光伏发电技术主要用于并网微电网。该领域的增长可以归因于基于公用事业的电网网络的扩展,以及大规模使用可再生能源(例如海上风能)。并网微电网可提供电网弹性,并且对环境的影响很小。

从硬件设施来看,在预测期内,发电机将占据微电网市场的最大份额。全球范围内的最终用户越来越多地采用微电网来实现能源目标,例如提高电力的可靠性,减少碳排放,降低电力成本以及利用不同能源发电。分布式发电被认为是微电网的基础,因为它可以利用各种能源来发电。

在微电网中使用光伏电池,风力涡轮机和水轮机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是推动微电网硬件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将可再生能源与微电网整合在一起的其他优势包括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对本地或进口燃料的依赖以及对能源安全的需求增加。

从区域市场来看,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的微电网市场将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这种增长可以归因于印度,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等几个国家的农村电气化率很高。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许多岛屿以及新兴经济体缺乏适当的电力基础设施,导致该地区对具有成本效益的微电网的需求,因为该地区的大部分非电气化地区。预计这将有助于预测期内亚太地区微电网市场的增长。

从供应商来看,ABB(瑞士),通用电气(美国),西门子(德国),伊顿(爱尔兰),施耐德电气(法国),霍尼韦尔(美国),荷马能源(美国),S&C电气(美国),Exelon(美国)将在预测期内成为全球少数几个领先的微电网技术供应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