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环节

国网省级综合能源公司混改全面启动 未来第二大主业蓄势待发

2020-02-21 13:18:22 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文嫣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网综能服务集团)2月20日宣布,继江苏省之后,将部署启动与其他省级综合能源公司建立资本纽带关系的相关工作,此举标志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公司)第二大主业的布局又走出了关键一步。

2019年年初,国网公司发布《推进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发展2019-2020年行动计划》,明确定义综合能源服务包括统筹布局综合能效服务、供冷供热供电多能服务、分布式清洁能源服务和专属电动汽车服务等四大重点业务领域,并计划推动山东济南非工用户中央空调柔性调控等20个重点示范项目。

今年1月15日,承载国网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发展的主体由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国网综能服务集团。当月,国网综能服务集团通过混改成为国网江苏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第二大股东,迈出与26家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建立资本纽带关系的第一步。

记者最新获悉,国网综能服务集团计划上半年内完成与9家试点单位综合能源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机构配置和人员调配等工作,并在今年年底前推广试点经验。

据知情人士介绍,未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其他省级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建立资本纽带关系,也将统一采用江苏模式。四大重点业务领域又进一步明确为统筹开展综合能效服务、多能供应服务、清洁能源服务以及新兴用能服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