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湖南主电网建设项目全面有序复工

2020-02-20 17:57:33 红网

“今天项目有50多人作业,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已完成60%。”2月20日,长沙电网建设2020年“630攻坚”重点工程——望城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复工,标志着2020年湖南主电网建设全面有序复工。

该变电站施工项目执行经理麻长胜介绍,变电站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500千伏主干网架中的重要变电站,可满足湘江以西负荷增长的需求,完善长株潭环网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记者在现场见到,变电站设置了消毒走廊,进站及办公区域大门口设有体温监测点,并配备隔离室、医务室、医务人员,配置防疫消毒防护物资。场地及进站门口醒目位置设置防疫宣传专栏、横幅、标识标牌。

鼎功-望城Ⅰ、Ⅱ回500千伏线路工程(东段,中段含湘江大跨越)工程起于已建的500千伏鼎功变电站,止于在建的500千伏望城变电站,全长约100千米,自今日起也逐步复工。“该工程连接两个变电站,起输送作用,投运后将有效加强湘东电网结构,特别是能满足长沙河西湘江新区增长的电力需求,提高区域供电能力。”该工程施工项目经理王力介绍,若无其他意外情况,预计8月20日前,可完成验收消缺、具备受电条件。

记者了解到,2020年,湖南电网计划完成电网基建投资(含特高压)146.6亿元,开工华中环网特高压交流工程,完成雅江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湖南段、贵州段主体建设。开工主网输变电工程289项,投产315项。实现基建安全“零事故”、工程质量“零缺陷”目标,全面完成基建全过程综合数字化管理平台6大建设任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