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网雄安供电公司出台十项措施助力新区复工复产

2020-02-11 18:25:16 人民雄安网

疫情防控期间,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推出抗击疫情服务用户十项举措,助力新区建设复工、企业复产。

措施提出,对雄安新区政府职能部门、卫生防疫机构、公共服务单位、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等服务新区防疫、保障基本民生的企事业单位,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为复产复工企业开辟用电“绿色通道”,采取先办理、后补材料,当日预约、隔日送电;对新区各建设项目、复工以及产能扩张企业实施线上预约、电话预约,采取先受理、后收资政策;对受疫情影响延迟交费的客户,1月发行电费及电费违约金起征日期同步顺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以下为措施全文。

1.“三零”服务隔离点用电需求

对有用电需求的隔离点,提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与政府主动对接,全面掌握隔离点设置情况及用电需求,全力协助政府做好隔离点建设工作。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员工对容城县中医院配电设备进行巡视测温。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2.全力做好医疗单位保供电工作

组建保供电队伍,对重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疾控中心提供包括外部线路特巡、用电设施特检、测温以及故障报修等服务,与用户单位建立常态沟通联系机制,提供发电车等应急电源,全力做好医疗机构的保供电工作。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员工连夜抢修故障设备。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3.防疫期间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

防疫期间对所有低压欠费用户以电话催费为主。不对新区政府职能部门、卫生防疫机构、公共服务单位、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等服务新区防疫、保障基本民生的企事业单位欠费采取停电措施。

4.开展疫情期间优质服务

针对卡表用户,采取移动POS机小区外定点服务,通过 “电卡收集、统一归还”等非接触方式,减少广大用户出行缴费次数,同时做好营业场所自助缴费机定时消杀,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广大用户疫情期间“足不出户、轻松缴费”。

5.实施客户办电“一次都不跑”

防疫期间,大力推广网上国网,通过各类渠道推广线上办电,实施用电业务电话预约、线上办理。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对新区各建设项目、复工以及产能扩张企业实施线上预约、电话预约,实施先受理、后收资政策。

6.开辟复产复工企业用电“绿色通道”

抽调人员组建保障小组,对复产、复工企业需要恢复变压器运行的,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先办理、后补材料,当日预约、隔日送电。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员工在包联小区协助开展防疫排查。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7.业扩报装快速响应

抽调人员组成业扩报装工作小组,对新区重点项目、民生企业等用电客户,提供“一站式、一键型、一体化”的“三一”服务,按照客户意向接电时间完成业扩报装送电。

8.做好新区建设用电咨询支持与技术支撑

对新区在建重点工程项目用电采用视频会议等形式进行远程解答。推行电管家以及临时用电一体化租赁服务。

9.调整费控停电及电费违约金政策

对受疫情影响延迟交费的客户,1月发行电费及电费违约金起征日期同步顺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

10.灵活电费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基本电费政策,对疫情期间受影响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量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等限制。对因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用电企业,如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结算基本电费,超过合同约定最大需量105%部分按实计取电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