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云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0年云南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2020-01-20 09:57:42 云南能源监管办

1月10日,云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0年云南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传达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云南省应急管理厅、云南省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云南电力行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推进电力安全监管体制革命,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省没有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没有发生水电站大坝垮坝以及对社会造成影响的事件,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电力安全工作十分重要。要着眼大势、提高站位,立足行业、分析短板,深刻认识电力系统安全压力增加、云南电网网架结构复杂、电力丰枯矛盾日益突出、施工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单一大负荷用户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重大风险等新形势和新挑战,高度重视底线思维与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没有层层落实、安全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仍然存在等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做好电力安全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强的责任担当,补短板、强基础、提效能,全力以赴抓好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电力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电力安全职责,担起主体责任,夯实电力安全管理基础,共同努力奋进,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要重点做好推进电力安全监管体制革命、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加强重大电力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强化电力系统应急管理等九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云南电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时还对春节、“两会”期间的电力安全工作作出专门部署。要求各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确保云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昆明局、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有关电力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