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河南驻马店挚亭500千伏输变电及其配出220千伏线路启动验收

2020-01-16 13:31:28 映象网 作者:黄向阳 王东红

1月12日,驻马店挚亭500千伏输变电及其配出220千伏线路启动验收会议在平舆县招待所五楼会议室召开。驻马店挚亭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委会主任、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张明亮,副总工程师齐涛等出席会议。省电力公司有关单位(部门)、各参建单位、监理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专家及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总经理郝福忠、党委书记张林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参建单位分别就工程建设完成情况、生产准备及工程验收情况、工程启动安全保卫监督情况、工程启动后勤保障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还就各项工程遗留问题进行梳理。会议介绍了工程试运方案,宣读试运组织机构;500千伏挚亭及其送出工程启委会成员发言;会议还宣读了启动验收结论,明确驻马店挚亭500千伏输变电及其配出220千伏线路工程启动投产前有关事宜。

据了解,500千伏挚亭输变电工程共投资4.5亿元,总装机容量150万千瓦(平舆目前最高负荷24.5万千瓦),计划于2020年1月13日试运行送电,投运后将成为平舆220千伏车舆站主供电源,平舆电网从此迈进特高压时代,由供电末端成为区域电网枢纽,极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更好地保障和促进平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此外,该工程还为特高压±800青豫直流输变电工程下灌吸纳中国西部地区清洁能源,使平舆成为清洁能源供电基地,并为汝南、新蔡、正阳三县输送优质电力,提高了驻马店东南地区220KV供电可靠性。

会后,河南省电力公司有关领导和技术专家对挚亭500千伏输变电及其配出220千伏线路进行了实地验收检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