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电环节

国网甘肃经研院完成《甘肃国土空间电网专项规划》

2020-01-14 10:09:50 每日甘肃

近日,国网甘肃经研院如期完成《甘肃国土空间电网专项规划》报告。

《规划》按照“既要适度超前,又要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原则展开,结合我省经济发展新理念、全国能源供需新背景和甘肃电网高质量发展新要求,重点从甘肃中长期电力需求水平预测、电力供应发展规划及主网架发展设想等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据悉,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也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将电网专项规划全面纳入国土空间规划,有利于保障电网规划落地,减少工程建设不确定因素,降低建设协调难度,促进源网荷储协调发展。正是这些因素决定了此项工作的高难度和高要求。

为了高质量完成甘肃国土空间电网专项规划工作,项目小组历时3个月,克服了专项规划工作着力点难、产业结构调整期敏感因素多、新能源发展对电力供应影响大、专项规划工作量大和时间跨度长等诸多难题,深入一线调研收集了14个地(州)市的中长期负荷、电源发展和项目需求情况。通过对基础数据反复计算、充分研究,最终规划出未来15年(2020年—2035年)甘肃省330千伏以上全部公网项目111项,为我省电网规划与国家发展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的精准对接提供了有力支撑,确保甘肃电网规划及时、完整、准确地纳入各级国土空间规划,为后续开展的规划选站、选线工作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吕金历 曹 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