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环节

地方两会:湖南长沙加快推进电网改造 编织老旧小区用电“安全网”

2020-01-06 13:18:47 星辰在线 作者:夏晓澜 李林

蒋功夫:我向长沙人民报告,通过近一年的走访调研,我发现,无论从化解安全风险、营造安全发展环境的角度,还是从长沙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率先突破的角度,电网改造工作已迫在眉睫。

老旧小区电网改造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我建议,住建委等相关部门组织有关专业队伍,对全市城区老旧小区的电网布局、电路设备、电线情况,开展全面摸底调查;在实施电网改造项目之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组织专门力量,分批、分片对老旧小区存在的线路乱搭、乱接问题进行排查;加强对居民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同时,形成清晰的出资界面,通过市区两级政府、国网电力公司以及社会组织等力量,为电网改造提高基本资金保障;可参照棚户区改造的模式,通过PPP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筹集改造资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推荐

加载中...